市领导慰问见义勇为牺牲勇士家属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激发社会正能量
2022-01-20 07: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慰问见义勇为牺牲勇士家属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激发社会正能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1月19日,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前往龙华区龙华街道三联二区,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牺牲勇士李达庆的家属杨最花,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龙华街道三联二区是个典型的城中村。丈夫牺牲后,杨最花带着一儿一女租住在这里。在面积约20平方米的出租屋中,两张床占了大部分位置,剩余空间显得逼仄。余新国来到杨最花家中,和她展开亲切交流、慰问,并了解李达庆的见义勇为事迹。

2017年9月8日凌晨5时许,李达庆在龙华区大浪公园二路停车场附近发现一辆轻型自卸车正在偷倒垃圾。他打开手机电筒探照车里的驾驶员,用手拍打车头,并向其大喊,尝试进行劝阻。然而,驾驶员不顾李达庆的生命安全,继续驾车前进,撞倒了李达庆。驾驶员加速逃离时,车轮从李达庆身上碾压过去。李达庆遭到碾压后当场死亡,时年47岁。2020年,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向李达庆家属发放抚恤金80万元、100万元。

余新国表示,李达庆阻止车辆偷倒垃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事迹令人感动,精神值得弘扬。全社会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同时,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人人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