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城发出科创强音
2022-01-12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未来之城发出科创强音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深圳日”启动仪式深圳现场,来自深圳的熊猫机器人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前向两个城市的观众问好。

迪拜世博会正式进入“深圳时间”。昨日,以“奇迹之城未来之城”为主题的世博会中国馆“深圳日”活动在深圳、迪拜两地以线上线下相融合模式启动,将通过科创展示、经贸交流、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深圳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亮点。借着世博会平台,深圳向全球发出铿锵有力的科创强音。

深圳创新力量传递全球

位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多功能厅的“深圳日”现场,一派热闹非凡。正在这里举行的深圳科技创新互动展,以屏幕展播和实物产品互动展示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华大基因、优必选、云天励飞、柔宇等10余家深圳代表性科创企业的最新产品,展现出深圳在人工智能芯片、5G智能通讯、云技术、先进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技术成果。

由优必选自主研发的熊猫机器人优悠,在中国馆司职“接待员”已经3个多月了,它也是此次深圳科技创新互动展中的一大亮点产品,在世博会的舞台上,这张“社交名片”多次受到各国嘉宾、观众和媒体认可。而在“深圳日”启动仪式上,这款机器人还与深圳会场进行了实时视频连线,带领全球观众“沉浸式”观看世博会现场。

华大基因则带来了“火眼实验室”这张全球抗疫“名片”,该方案具有高通量、部署快、自动化、模块化的特点,可在数小时内部署完毕,适合大规模应急检测。华大国际医学事业部副总经理曹苏杰表示,目前“火眼”正持续驰援世界,有效填补了全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短板。

在世博会中国馆外广场,由深圳承办的“深圳日”活动之非遗展演同期拉开帷幕,将通过一连三天的互动演出和交流活动,展出戏曲节目相关服装道具,开展戏曲脸谱描绘和动作指导等环节,向世界游客展示中国传统戏曲的浓郁文化。

多款前沿产品亮相精品展

阿联酋等中东国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借着世博会良机,由深圳市贸促委联合迪拜工商会举办的阿联酋深圳精品展在“深圳日”正式启动。展会以“深圳设计、深圳智造、深圳质量”为主题,采用展品线下展示、企业线上对接的方式,展示50余家深圳高科技及传统优势产业的企业产品。

展会上,迈瑞医疗展示了新一代MX7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这是迈瑞首款采用ZST+域光平台内核的便携超声,可满足腹部、浅表、心脏、血管及妇科等多项临床应用领域,能快速获得更理想图像,满足临床快速诊疗需求,引领便携超声新风向。

海能达则面向公共安全、公用事业和工商业带来了多款商品,例如适用于工商业的Poc公网对讲产品,区别于传统的对讲机,它不仅可以用于语音通信,还可以实现视频通话。

“迪拜世博会的各个国家馆和园区安保都能看到这款PoC对讲机的身影。”海能达迪拜销售负责人梁俊铿介绍,公司另一款展品宽窄带双模终端,融合了传统对讲机和宽带4G功能,是目前全球唯一成熟的双模产品,在展会上同样受到高度关注。

企业看好中东市场商机

对不少深圳科创企业而言,中东地区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深圳出品”在当地已广受认可。对此,深圳市贸促委特别组织了一批中东地区专业采购商来到精品展现场观展、洽谈和采购,将展会打造为参展深企结识访客,挖掘商机的良好平台。

“海能达进入中东市场已有十余年,目前在这一区域已经有了相当的知名度。”梁俊铿介绍,阿布扎比警察使用该公司的双模终端已经超过3000台,双方还成立联合研发中心,进行公共安全行业应用的深度探索;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使用该公司的防爆对讲机超过1000台。“希望通过这次精品展,让更多中东客户进一步认识到海能达的产品和方案。”

在迈瑞医疗全球公共市场总监汪骥枥看来,参加此次精品展对公司进一步开拓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的海外市场非常重要。“迈瑞目前已经服务这些地区超过80%的公立医院、私人诊所和其他卫生机构,并与多所高校、医疗机构和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提升当地医疗水平质量。”

他透露,目前迈瑞正在积极筹建阿联酋子公司,迈瑞设备也已被大量运用在该国的沙迦大学医院,治曼谢赫·哈利法医疗城、塔瓦姆医院等,受到众多中东顶尖医院专家和卫生官员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结合本土需求,迈瑞将在当地不断提供贴近临床需求的医疗解决方案。”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