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谱新篇!横岗街道健康驿站抗疫党员先锋显担当
2021-12-30 0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先锋模范谱新篇!横岗街道健康驿站抗疫党员先锋显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 周冠宇)横岗街道健康驿站自2020年2月成立以来,引导健康驿站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横岗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驿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其中,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更是取得龙岗区“星级驿站”称号。驿站广大党员干部默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怕艰苦,冲锋在前,真正践行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党建引领,领导带头也是关键。挂点区领导刘峰、杨时敏坚持每周亲临指导驿站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各项防疫制度,并督促驿站各项建设上新台阶。同时,林坚、李立辉、黄乃作、李昆等街道领导坚持认真落实开展“三会一课”,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横岗街道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街道领导经常亲临防控一线,对驿站的运营和提升工作给予具体的意见,对驿站遇到的困难,给以最大的支持,为健康驿站工作的大方向掌好舵,为健康驿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周聂伟、赖东升、阎澍、赵培诗、钟长春、程克洲等几位党支部负责同志,指挥前移,坚持扎根健康驿站防疫一线,和驿站的同志一起参与日常运营工作,一起研究商量具体个案,为驿站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

驿站的正常有序的运营,也离不开一群有信仰,有情怀的共产党员。他们凭着信仰的力量、坚定的意志、无畏的精神、实践的伟力、深沉的情怀,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一方安宁,真正践行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已有21年党龄的党员陆治武,现任横岗街道健康驿站执行副站长,从今年8月份负责管理驿站以来,工作日和节假日及晚上都坚守在驿站。积极推动健康驿站各项管理制度的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他的带头下,驿站的管理更为精细,接待能力不断增强,人员配置和战斗力也得到加强。

image.png

崔莉萍也是一名从街道信访办派驻驿站的老党员,她把在信访业务上工作多年的经验带到宝丽驿站中来,及时为跨境司机排忧解难。为了帮助司机解决困难,加班到凌晨,甚至休息在家的时候,仍不忘工作,赶回驿站跟进一些短时间无法解决的事务。  

image.png

周冠宇是今年9月选调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一名科员,初来乍到便在健康驿站里扎根,他在担任信息联络组组长期间做事干脆利落,主动作为,积极担当,从不说苦怕累。为了配合维也纳健康驿站能以一个更好的面貌迎接区“星级驿站”评比,继续请战,近20多天连续工作,未离开工作岗位。

image.png

刘华武是横岗武装部应急分队的班长,是一个踏实肯实干的小伙子,自2020年2月起抗疫至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和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image.png

黄智峰是公卫组组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在健康驿站立足本职,敢为善为,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参与撰写的《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在驿站发生阳性病例应急响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杨超发是宝丽健康驿站安保组组长,自宝丽健康驿站2020年开设以来,带领全体队员47人一直努力坚守在岗位上,陪驿站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

image.png

胡偲凡是健康观察组的护士,一直奋战在驿站抗疫第一线,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控要求,面对长达14天值班周期,她毫无怨言。她的团队是防控新冠疫情的第一道屏障,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信念做好日常工作。

战“疫”,虽然万般艰难、阻力重重,但正是横岗健康驿站的28名党员始终坚定信心,为横岗健康驿站的正常运转发挥出中坚力量,共同举起驿站鲜艳夺目的党旗。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