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548例 目前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021-12-27 16: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满洲里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548例 目前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2月27日下午从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自11月27日以来,满洲里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48例。截至12月27日12时,累计治愈出院患者426人。现有确诊病例122例,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收治44人,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收治78人。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自治区、呼伦贝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自2021年12月26日23时30分起,满洲里市(含扎赉诺尔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并调整相应的管控措施。

满洲里将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疫情源头管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全面落实“客停货通”政策,督促跨境交通企业落实“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和口岸闭环管理工作要求。对口岸接触入境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落实底数清晰、人员固定、规范防护、全程闭环、高频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要求。做好岗前培训,把闭环管理落实到位。严格入境高风险物品和口岸环境检测消毒,加大口岸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要求。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离满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定期对有关人员开展核酸筛查。

二是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做好“两节”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强化春运疫情防控,严格控制列车、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载客率,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聚集和走动。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督促引导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重点返乡人员排查,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三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是加强重点单位和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避免发生场所内聚集性疫情。落实餐饮单位防控责任,常备防疫用品,员工佩戴口罩,严格扫码测温,倡导控制就餐人数和餐位距离。

同时,满洲里市还要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也请大家积极配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当前,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希望大家共同携手维护、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总台记者 金建军 修治国 杨顺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