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照明智慧杆亮相第23届高交会,助创5G+智慧城市新未来
2021-12-27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建照明智慧杆亮相第23届高交会,助创5G+智慧城市新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记者 袁征一方 通讯员 彭丹丹)12月27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两馆同期举办。中建照明有限公司(下称“中建照明”)联合罗湖科创局受邀参展,并携基于智慧杆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受到现场观众的关注和好评。

智慧灯杆多领域应用 助力“双碳”目标

中建照明本次参展的基于智慧杆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以中建照明智慧灯杆为依托,融合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理念,不仅考虑了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功能的实用性与完整性,而且注重实施部署后的美观性,达成和谐统一。在展会现场,不仅有智慧灯杆模型,更是陈列了部署智慧灯杆的智慧园区电子沙盘,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通过沙盘演示,展现通过部署智慧灯杆,从而实现对园区内人、车、物的管理。

目前,中建照明已经把智慧灯杆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市政等多个领域,这次亮相的智慧园区方案也是对新业务新方向的开拓。同时,中建照明研发的智慧灯杆综合管理平台也亮相展馆,其可对路灯进行远程控制,运行状态实时监控,故障信息自动预警,减少了传统的巡检工作,为路灯管理部门减负增效,为城市照明节能降耗,助力“双碳”目标。

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态系统 深圳智慧城市新基建踏上“快车道”

据了解,作为央企从事专业照明工程的“双甲”国家队,中建照明从2018年开始,高度聚焦智慧城市路灯的智能化绿色改造和智慧灯杆产业的落地布局,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至今已打造出以集智慧照明、5G微基站、环境信息釆集、智慧监控、智慧市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物联网智慧生态系统。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2018年底在自主研制集成智慧灯杆的基础上,试点完成了深圳市光明小镇马拉松赛道智慧路灯工程,并荣获第十七届“深照奖”建设工程优秀奖。2021年12月,完成了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特建发多功能智能杆项目所承建的福田、吉华、园山、平湖街道四个区段的施工,并成功验收,助力深圳智慧城市新基建踏上“快车道”。

  

光明马拉松智慧路灯实物图

在行业标准制定方面,2020年4月,由中建照明会同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牵头编写编制的全国首份多功能智能杆(智慧杆)团体标准《智慧杆施工规范》(T/SPIA001—2020),正式发布实施,成为“深圳标准”“深圳经验”的先行特色。在近期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中建照明荣获“智慧杆标准化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行业影响力单位”两个奖项。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