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不分类不收运”机制 坪山区全面加强垃圾分类管理
2021-12-27 0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严格落实“不分类不收运”机制 坪山区全面加强垃圾分类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记者 杨涛)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提升坪山区垃圾分类成效。近日,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组织召开坪山区“不分类不收运”工作部署会。各街道市政服务部主任、各生活垃圾分流分类企业、环卫企业、第三方监管单位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详细解读了“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对接下来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对不按要求分类的,给予3天整改期,整改期间的垃圾,由环卫企业统一收运,3天整改期满后,仍未达到分类要求的,垃圾不予收运。”。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接下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及各生活垃圾分流分类企业、环卫企业将各司其职,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统筹建立街道交叉执法制度,全面提高垃圾分类执法效能;各街道将灵活应用“不分类不收运”手段,对长期分类成效不佳、意愿不强的住宅区、工业园区等场所投放管理人“主动出击”,同时做好群众宣传讲解工作,争取获得居民的理解;各生活垃圾分流分类企业、环卫企业严格执行《拒绝收运不符合分类标准生活垃圾操作指引(试行)》,对不符合分类标准的投放点按照《指引》要求进行处理,督促投放管理人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坪山区全面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区共检查生活垃圾投放点位15487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321份,立案处罚250宗,罚款5.2万余元。 

接下来,坪山区各相关部门、各企业将继续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指导,用好宣传引导、执法及“不分类不收运”等手段,强化宣传引导效果,做到处罚一单、威慑一群、带动一片,全面提升辖区分类成效,促进居民文明习惯养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