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1-12-27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

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实践再次有力证明,党的坚强领导是深圳乘风破浪的“红色引擎”,是特区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船到中游更奋楫。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深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当前,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引领保障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铸魂赋能”工程,以更大力度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考评体系。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人民至上”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深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和专家意见,扎实开展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决策后评估,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坚决防止“一放了之”。

打铁必须自身硬。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深圳在党建工作上勇当“开路先锋”,党的组织体系要进一步织密建强,特区干部当有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标准+质量+示范”建设,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质量过硬、全域率先示范;以政治能力建设为重点锻造过硬特区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扬帆新航程,心坚方向明。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引领和保障深圳在“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中行稳致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