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调一致向前进 走好新的赶考路
2021-12-27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步调一致向前进 走好新的赶考路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4日,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此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既是驻足回望、年终盘点,更是登高望远、蓄势向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下历史的新荣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这一年,大事要事盛事接踵而来,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

特殊之年,特别之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交织的复杂形势,深圳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持谋要事、抓大事、克难事,全力战疫情、保增长、惠民生,沉着应对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激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万丈豪情。“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落实,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市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深圳跑出先行示范“加速度”,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深圳在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时刻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也是深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底气与信心所在。

越是处在重大历史关头,越是肩负重大历史使命,越是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越是需要理论武装和思想指引。此次全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决定》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面向全党发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为全市上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奋力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坚定自信。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不停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将召开。大事喜事将纷至沓来,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深圳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此次全会聚焦中央交给深圳的重大战略任务,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与市委“1+10+10”工作安排,系统谋划了明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放眼全局的担当,敢于攻坚突破、示范引领的魄力,保持“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的方法论与进取心。

对于深圳来说,以先行示范之姿,怀为民造福之心,衔国家使命而行,为民族复兴而进,才是真正的“稳”。奋进新征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全市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走好新的赶考路。

只有干来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拿出“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责任心,“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行动力,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做优、做到极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