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出行”!18个省会级大城市气温创今冬新低!一夜之间,惊现“北极圈威海分圈”?!
2021-12-27 00:00
来源: 央视财经

“非必要不出行”!18个省会级大城市气温创今冬新低!一夜之间,惊现“北极圈威海分圈”?!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6日早上,正在影响我国的这轮寒潮最前沿已经抵达华南南部,我国接近7成国土已经都体验了这次年末寒潮的威力。截至26日8时,一共18个省会级大城市气温创今冬新低。上海、杭州、长沙等地气温今冬首次跌至冰点以下。

湖南降雪致路面结冰 长沙交警提醒:非必要不出行

12月25日晚至26日,湖南多地降雪。受降雪降温影响,湖南邵阳、娄底、怀化、湘西等地教育部门发布停课放假通知。

12月26日下午4时许,湖南省气象局发布全省最新积雪实况(厘米):截至26日14时,湖南省内有54个县市区出现积雪,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娄底、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和邵阳北部等地的36个县市区超过5厘米,其中怀化市区、芷江、溆浦、辰溪、新晃、洪江、凤凰、古丈、吉首、花垣、新化、冷水江、涟源、桃江、湘乡、长沙、株洲17个县市区超过10厘米,怀化市区积雪最厚达19厘米。

交警部门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出行。上路行驶务必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尽量避开结冰积雪的桥梁、隧道。

暴雪预警升级!重庆多地出现今冬最强降雪

重庆从25日开始不断升级暴雪预警,26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多地出现了大雪甚至暴雪,成为今年的最强降雪,骤降的强降雪也给各地的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影响。

在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华蓥山,当地普遍海拔超过1000米,随着此次降雪天气的到来,路面和树枝上覆盖了厚重的积雪,本次降雪也是今年冬季当地最强一次降雪。

山东威海一夜进入“冰河世纪”

网友:“北极圈威海分圈”

山东威海葡萄滩海水浴场沿岸,幸福公园至灯塔沿岸的公园道路被冰封。

海浪击打岸边的礁石,海水溅到岸边的护栏上瞬间结冰,仿佛一夜进入“冰河世纪”。网友:这是北极圈威海分圈吧!

浙江:气温骤降 多地降下今冬第一场雪

从24日晚上开始,浙江多地降下今冬第一场雪。25日一早,宁波四明山等高海拔地区出现小到中雪,部分地面结上薄冰。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6日),浙江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降幅达10~12℃,山区最低温度降至-5~-7℃,有严重冰冻。

6a0157a2fc7c9fc8742402a221c680b7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安徽:黄山和九华山出现降雪天气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受寒潮影响,从24日下午开始,安徽黄山和九华山风景区先后出现降雪天气过程,景区及时采取措施应对降雪降温。

bff4c727ddbffa80bbc410e32c088d09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25日凌晨降雪逐渐增强,上午10点,记者在黄山北海景区看到,远近山峰仿佛披上了一层白纱,树枝上凝结着厚厚的雪淞。

a5f8c183203841c2274e2aa3f74d82c2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宁夏固原:降雪致道路结冰 多条高速公路临时管控

25日凌晨,宁夏固原地区出现降雪,当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冷空气和降雪导致部分地区的路面及桥梁结冰,交警对固原境内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辽宁:多地温度将达入冬以来最低值

受强冷空气影响,辽宁出现了降温降水的天气过程,各地陆续出现零星降雪。此轮降温过程中,辽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部达10~12℃,根据气象台预报,这个周末辽宁多地温度将达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资料图片。

384b309ca40e117dc85ad34cac2bcb57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