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博会现场:海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战平台提升市民安全感
2021-12-26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安博会现场:海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战平台提升市民安全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6日讯(记者 张俊达)12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在深圳开幕,海信举行专场发布会,重磅发布了在提升市民“安全感”这一目标下的最新研发成果——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战平台。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规划开发室主任姜慧指出,安全感并非一个无法掌控且虚无缥缈的东西,其背后指向更加严密精确的治安管理。依靠技术力量提升当前治安管控要素精准分析能力、警务督导流程精细管理能力以及各部门高效协同实战能力,是不断提升防控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的关键。

image.png image.png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规划开发室主任姜慧

依托海信公安云脑的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及强大的算法体系,汇总城市全量感知数据,通过科学缜密地分析整理,将其中有效数据信息提供给治安管理者,包括全市各类治安管控要素的可视化呈现、各区域治安态势分析等等,支撑不同业务系统的实战应用。

姜慧说:“海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总体规划是在公安部建设规范基础上,结合海信对公安实战需求的调研分析和经验积累,整体进行了拓展升级,打造了‘1+9+1+N’防控体系,即1个治安业务综合应用系统、9个业务子系统应用模块、1个移动警务APP及N个拓展应用。从体系架构上来讲,海信的方案考虑到了更多实际业务管理中的痛点,通过平台汇总、子系统赋能、两端交互,更好地支撑业务实战。”

具体来讲,海信的方案具有治安态势可视化、业务督导更高效、专项作战更系统、移动终端更便利四项优势。

治安态势全局可视:汇聚6大类治安业务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围绕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11图层,实现市域整体治安风险防控态势实时动态掌控。

业务督导动态闭环:设置个人工作台,实现治安警务督导信息化管理,流程化展示任务下发、审核、催办、任务反馈各环节处置详情,做到节节有反馈、步步有跟踪。

专项作战实时协同:通过治安常态化防控和特殊时期管控业务,结合电子地图对要人保卫、集中清查开展专项作战管理,实现排查结果实时汇聚、动态跟踪预警信息,协同上报作战成果,业务流程全覆盖。

赋能两端提质增效: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及互联网小程序,打造集采集、任务、检查、监管、执法一体化极简式应用,实现管辖行业信息自主上报,治安业务扁平化指挥,核查处置端到端闭环。

依托这一方案,海信的实战平台大到整个社区乃至城市中的疑似群体性事件,小到一个隐匿在群众中的关注人员,都能够快速清晰地锁定监管目标,总结规律、掌握线索,以管理前置的方式提前监管,预防犯罪。

姜慧在现场为与会观众演示了一个小小的例子,在系统监控中发现了一名关注人员前往加油站加装散装汽油,通过大数据算法支撑,辖区民警对于类似这种可能威胁到社会安全的行为都是能够实时掌握,提前防范,这个小的场景上线6个月以来,就抓获嫌疑人20名。

从传统地被动接受群众报警,到现在主动发现潜在风险并提前排除安全隐患,在科技的助力下,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正在节节提升,民众的安全感也有了更坚实地保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以提升市民安全感为目标,海信智能科技的创新成果正惠及更广泛的群众,守护着更多城市的万家灯火。

image.png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致辞

正如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在海信发布会上所说,作为在安防领域深耕了十余年的企业,海信凭借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积极投身于全国平安城市、雪亮工程建设,参与到维护社会安全的事业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未来海信将会为安防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