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坪山戏剧创作营圆满落幕
2021-12-24 22:13
来源: 文化坪山

首届坪山戏剧创作营圆满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 谷物丰收需要经历春种、夏耘、秋收、冬藏的四时劳作。

一部戏剧作品的上演,则需要经历创意缘起、剧本创作、美术设计、落地排练、现场合成……最终才能呈现在舞台上,与观众见面。

由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坪山文化馆承办,爪马戏剧、深圳技术大学艺术中心联合执行的首届坪山戏剧创作营,在经历了前期的筹备和为期一周的坪山在地创作后,《时光叩门》于24日18:00在大万世居上演。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坪山文化馆理事会理事、深圳技术大学艺术中心主任支慧教授,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和单位代表亲临演出现场观剧,跟随剧中演员进行了一场独特的时间旅行。全场演出浪漫而富有诗意,在灯光音乐的配合下,演员带领观众穿梭在不同的演区,零距离观演、感受和体验剧情。

《时光叩门》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青年男女经历彷徨挣扎,最终投身革命报效家国的故事。

夜幕降临后,大万世居披上了红装,随着演出的进行,整座古宅恢复了往日喧嚣而日常的画面,也让观众仿佛时光穿越一般看到岁月留下的故事。

《时光叩门》以独特的沉浸式表演与环境戏剧结合,运用舞台声光电技术将剧场演出转移到户外现场,呈现一出充满活力且新颖的戏剧作品。

现场观众表示,不论是图片、视频还是影院的巨幕立体环绕声,都无法还原现场表演的魅力,今天看到的沉浸式戏剧演出更是最大程度上放大了现场表演的张力,只有亲临现场,跟随演员去走进那个如梦似幻的时光隧道,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

本次戏剧创作营的汇报演出,既是在地创作的一次作品展示,也是创作团队对于空间、夜游、沉浸式演出的一次综合戏剧实验。《时光叩门》的成功上演,是一次戏剧演出边界的拓展,也体现了坪山对于文艺创作兼容并包、锐意创新的态度。本次戏剧创作营也是继音乐创作营、舞蹈创作营之后,坪山文化馆在地艺术创作的又一次新尝试,期待后续能有更多能打动人、能流传的作品在坪山出现。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