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性骚扰说不!深圳揭牌全国首个“性别平等示范点”
2021-12-24 07:15
来源: 晶报

向性骚扰说不!深圳揭牌全国首个“性别平等示范点”

人工智能朗读:

碧海湾地铁站反性骚扰宣传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晶报记者 杜长荣/文、图)12月23日,由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市总工会共同成立的深圳首个“性别平等示范点”揭牌,标志着反性骚扰宣传全面走进地铁等公共场所。

据介绍,此次在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设立的“性别平等示范点”将面向全市市民开设热线电话和专用信箱,受理性骚扰申诉、举报和处置等工作。同时,还将组织开展防治性骚扰宣传培训工作。

同时,市妇联还携手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巴士集团,共同创建“性别平等示范点”,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移动电视屏等载体,推动“性别平等,反性骚扰”宣传教育内容首次走进地铁、公交。

据悉,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在250个地铁出入口投放了反性骚扰主题海报、宣传手册,在女性优先车厢投放了反性骚扰宣传标识,向广大乘客宣传防治性骚扰知识,让“性别平等,反性骚扰”的理念深入人心。接下来,“性别平等示范点”还将在全市广场、公园、机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广泛创建。

市妇联主席刘蕾表示,通过“性别平等示范点”创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公众更加关注和重视性别平等和妇女权益的保护,为深圳市性别平等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