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智能家居(深圳)峰会开幕 首个智能门团体标准出炉
2021-12-22 1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届中国智能家居(深圳)峰会开幕 首个智能门团体标准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田志强)12月21日,由中国建博会、中国建博葵花奖评选委员会主办,建博网承办,明源地产研究院协办,德盾智能安全门独家全程冠名赞助的“技术标准协同创新——CSS2021首届中国智能家居(深圳)峰会”在深举行。来自智能家居、智能门锁、智能门、智能窗控、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家具、全屋定制、AIoT芯片技术企业共计500多名嘉宾来到现场,深入交流思想,共话合作商机。

峰会现场

为了帮助企业和参会观众建立更直观的沟通平台,“CSS2021首届中国智能家居(深圳)峰会”在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区,皇家金盾、德盾等众多行业知名企业分别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优秀解决方案和产品。

活动伊始,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刘晓敏总经理、明源地产供应链研究院周孝武院长、上海德盾商贸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总裁卢华升、中国建博葵花奖评选委员会秘书长、建博网创始人陈军分别致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新闻网、凤凰网、网易家居、深圳特区报、千家网、慧亚网、门锁世界、智能门锁研究Pro等媒体与平台的争相报道。

image.png

高峰论坛

会上,由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牵头起草的我国首个《智能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助力智能门行业良性、有序的向前发展。

《智能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葵花大数据:2021中国智能门锁行业白皮书》发布

根据葵花大数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的整体生产总量大约是1800万套,同比增长50%;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的整体销售量大约是1300万套,同比增长62%。

据悉,2022第六届葵花奖智能家居评选亦正式启动。中国建博“葵花奖”伴随中国建博会打造中国智能锁“第一”大展应运而生,被誉为智能锁行业“含金量最高的奖项”。网易家居华南主编王傅蓉剧透,从智能锁到智能家居,2022年六周岁的葵花奖将全面升级,不仅奖项设计更加科学,更有神秘大奖虚席以待!

除了各种重磅发布让人应接不暇,活动现场演讲嘉宾还带来了多场干货分享。

顶固集创&国民科技战略签约仪式

13场主题分享:从技术到产品,干货分享不断

作为全球规模的家居建装展,中国建博会无疑是智能家居与传统家居建装融合创新的优质平台。

展位现场

部分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包括: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左墨之

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TO/鸿鹄实验室总经理孙力

国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欢

博流智能(南京)有限公司销售副总刘占领

标普云创始人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蜀

CSA连接标准联盟中国区代表商瑞云

明源地产供应链研究院院长周孝武

广东顶固家居集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新达

辽宁省装饰协会会长刘兴贵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装备与整机研究部主任杨林

上海德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华升

东屋世安物联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浩

鲁班到家董事长邓崴

深圳阜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李冬子

浙江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家録

深圳市每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EO欧阳红军

深圳市皇家金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新

深圳贝特莱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会中

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教授汪岳峰

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副秘书长宋志伟

中国建博葵花奖评选委员会秘书长建博网创始人陈军

网易家居华南主编王傅蓉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