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就是创建美好生活
2021-12-21 07: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创建文明城市就是创建美好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举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对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综合实力评比中竞争力最强、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国字号”城市品牌与荣誉。深圳至今已连续六次戴上“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全国文明城市”已成为深圳的核心竞争力和闪亮的城市名片。2021年 “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评选拉开序幕。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示范性、引领性的文明城市创建典范。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深圳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文明创建无止境,翻过一山又一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行动自觉。要统筹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坚持“一盘棋”创建、“一把手”创建、“一条心”创建。要以目标导向做强长板,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以结果导向狠抓落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创建文明城市就是为市民创建美好生活。城市的核心是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是人与城良性互动、人与城美好共赢的文明典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要继续提升治理效能,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建设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社会的长效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建立常态长抓长效机制,将文明创建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和总纲,推动深圳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攀升新高度,向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力奋进。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