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互联网发展态势 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上线
2021-12-10 18: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顺应互联网发展态势 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上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叶梅)11月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同日云借力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云借力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从前期市场调研到正式上线,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市场调研过程中发现,“互联网+”时代各行业迅速转变传统模式,但人力资源服务仍然沿袭传统服务模式,代为招聘成为人力资源服务的主要业务服务内容,诸多灵活用工平台服务链条不完整,应对互联网+时代的一系列人力资源新需求及就业结构性矛盾显得左支右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半年的调研对清晰认识行业现状,精准定位平台,规划产品和功能设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规划了六大核心业务和主要功能。在人才资源配置方面,通过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匹配可远程完成、交接的工作机会与人才资源,使可选择的工作机会突破甲方所在地域的限制,实现人才自主、自由选择工作机会。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喜欢选用此种工作模式,有一种掌控自己人生、掌控自己时间的成就感。

企业仅保留业务常态下的人力资源配置,紧急、临时任务通过在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发布任务,由平台协助匹配适用人才完成,企业仅保留业务常态下的人力资源即可高效、规范运营,极致优化企业用人性价比,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协同管理方面,通过平台的专业服务人员和聘请的各行业专家,解决企业财务、法务、HR等企业配置管理人才成本较高、专业度不够的问题,通过共享专业人员和专家服务远程协同管理,降低企业各专业管理人才成本。

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开发的协同管理系统,为注册协同管理系统的企业开立企业和个人管理账户、定制管理表单、配置专业人才及专家,管理表单根据企业情况设置管理节点及各职级人员审核内容,在企业相应职级人员专业受限的情况下,由专家参与该节点的把控,并提出专业建议,助力企业规范运营管理,避免企业内部管控流于程序完善,不能实现实质管控要求。

在咨询服务方面,小微企业剥离出其核心业务之外的其他事务,将其交给社会化服务机构通过互联网+的新模式完成,实现专业服务市场的再度细分,共享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提质增效。

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配置的各行业专家,为企业提供市场调查、法律风险调查;法务咨询;税务代理、筹划;专项资金申请;知识产权体系规划;企业价值评估;组织架构设计;内控体系设计等专业服务,突破企业专业门槛限制,让企业飞的更轻松更自由。

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原来可以在企业组织中积累经验并通过传帮带成长起来的人才资源,选择灵活就业方式后,个人职业技能如何提升;工作中遇到的经验不足以应对的问题如何解决;企业人才储备层次不够,如何开展对员工的新技能系统培训。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针对性的设置了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板块。

职业培训服务板块引入各类专家通过网络授课、测评、考试等在线培训方式,提升人才职业技能。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实务问题,可以申请专家一对一辅导,为选择灵活就业的人才提供专业支持。

在人才职业技能评测方面,为有效向企业匹配适用人才,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依托平台人力资源专业人才和聘请的各行业专家,对各类人才开展背景调查、职业经验调查和职业技能评测服务,背景调查、职业经验调查和职业技能评测实行人才自愿选择,平台将在人才简历中展示调查评测结果或未参与调查评测情况,为企业选择适用人才提供参考。

在成果质量评价方面,互联网发布工作任务,在线远程提交服务成果的最大风险为交易双方的权益如何保障。在甲方,所获取的服务成果是否达到质量标准;在乙方,提供服务费用是否能足额得到支付。

云借力人力资源平台设置了服务成果质量专家评测和预收服务费用保证金功能。

甲乙双方对提交的服务成果时间或质量存在争议时,可申请平台相关行业专家介入,对服务成果进行评价,评价将从合同约定、行业通用标准中选择适用标准,出具书面评价意见及结算建议,作为交易双方结算的依据。如交易双方对专家评价意见仍存争议,平台法律专业团队将及时为双方提供法律咨询或服务。

委托方在平台为该项服务预交的保证金,在双方对提供的服务无争议后自动转化为项目服务费转付乙方。

保障平台交易各方的权益是平台存在、发展的基石,云借力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将不断优化权益保障措施。

云借力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以“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为起点,响应五部委发文的指导性要求,向纵深化服务链延伸,致力于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人才区域均衡尤其是乡村人才振兴,为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培养和输送人才。通过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可以摆脱繁冗的管理事务、降低高额的管理成本,使专业人才能获得职业尊严和成就感。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