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APP改版上线,三大模块升级完善家装内容生态
2021-12-09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土巴兔APP改版上线,三大模块升级完善家装内容生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张俊达)12月8日,土巴兔APP升级新版本9.11.0,新版本针对用户极为关注的装修选材问题,推出了全新功能模块——如何选材。“既有百科知识和详细参数对比,还有实测报告和业主真实口碑评价,客观全面的资料,让我们这种装修小白也可以安心选材料了。”是用户对新版本 APP的直观感受。

多维度功能升级助力用户精准决策

家装消费由于具备长周期、高成本等特点,用户决策往往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而家居建材购买在这一“重决策”消费行为中占据重要位置,极为受到用户关注。

据了解,“如何选材”模块内容按材料属性进行分类,划分成瓷砖、地板、门窗、涂料与全屋定制五大类别。每个细分品类中,涵盖百科解读、参数对比、实测报告及口碑评价等干货内容,通过各参数横向对比,让用户更加了解不同品牌不同品类的产品特点,帮助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材料。

据土巴兔介绍,选购攻略、款式对比、价格行情是业主在购买材料时重点关注的内容。本次 APP改版正是在多渠道收集用户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对APP进行全面升级。“如何选材”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真实、专业的选材内容和高效的选买服务,帮助用户在挑选材料过程中降低决策成本。

“如何选材”这个模块还开辟了交流圈供业主交流选材心得与经验,邀请了众多家居达人进行专业测评分享,给予用户选材提供更专业的建议。

与此同时,此次新版的土巴兔 APP还对“装修日记”这一模块进行了优化升级,根据用户热搜词如原木风、小三居、新中式等,进行日记专题的挑选,并定期进行专题更新。另外,每篇装修日记加入了清晰的时间轴,按照施工节点对装修日记内容进行呈现,让用户对不同阶段的装修注意事项能够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户型诊断”也是土巴兔于下半年推出的全新功能模块。用户只要上传自家户型图,描述自己的户型问题与改造需求,就会有专业设计师或装修公司现身解答问题,给予专业的户型改造建议。

打通装修全场景强化平台内容生态

有数据机构调研,超70%的用户在装修前对风格的偏好并不明确,接近一半用户表示,最喜欢看的装修内容是整屋案例,其次为效果图和装修日记。案例对用户需求的满足呈多样性,超60%的用户表示,看装修案例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更多家装风格,超55%的用户表示看装修案例可以为他们带来装修灵感。

值得注意的是,“真实”成为了调研过程中用户高频提及的一个关键词,相较于其他案例,真实案例更有利于用户判断实际家装效果、选择装修公司与做选材参考。

业内人士表示,借由此次APP升级,土巴兔通过活动激发用户原创内容与互动交流,进一步升级平台家装内容生态,通过全场景、分类别的内容聚合,将有效提升用户的家装体验值与参与度。

在去年举办的土巴兔第六届生态大会上,土巴兔发布了“创业者引擎计划”,内容引擎是其中重要一环。会上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表示,携手生态伙伴构建“知识内容板块、流程内容板块、生态价值内容板块、商家价值内容板块”等四大内容板块,通过为用户提供辅助决策内容,构建生态信任力。

随着Z世代的成长登台与消费新趋势兴起,用户消费需求也在时刻变化。而此次改版,可以说是土巴兔在当前新型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对平台内容生态的自我变革与不断突破。

截至2020年12月,土巴兔累计拥有业主装修日记超84万篇、装修攻略及经验13万篇,另外还有近750万条装修问答、近190万个家装企业案例与超1200万张效果图,可以帮助业主获取装修知识,帮助企业进一步触达消费者,建立业主和装修公司之间的高效连接。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