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进入通车倒计时 从光明出发两小时到赣州
2021-12-08 13:15
来源: 宝安日报

赣深高铁进入通车倒计时 从光明出发两小时到赣州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万绿湖风景区。

从光明出发

开启“绿色”之旅

珠三角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旅游消费需求比较旺盛的地区,生活在繁忙城市的人们最需要自然的治愈。快速便捷的高铁使路途不再遥远,无论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还是沿途人民群众,都能乘坐舒适安全的高铁去往目的地。

此前,赣深高铁试乘活动,无论是穿行漫山遍野的橙子树,还是万绿湖一汪清澈的湖水,都在一瞬间让人忘却了工作的压力,也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回忆。当然,美景不只有这些,赣深高铁开通后,将串起赣粤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5个城市,加速江西和粤东北特别是老区赣州市、河源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挥“生活后花园”“菜园子”作用。

image.png

河源东站。

光明区绿色资源丰富,坐拥山水林田湖,融合前沿科技元素,花海、虹桥、绿道……一张又一张风景名片正在加速打造,大大小小的公园星罗棋布,而未来,城在“绿”中,“绿”在城中,不一样出彩的光明也必将成为不少游客的旅行目的地。

据悉,赣深高铁一直坚持速度和质量并行,按照“先行之路,精品赣深”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精品、智能、绿色、人文”的建设理念,采用环保标准最高的全封闭结构,积极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高铁与沿线自然景貌和谐统一的铁路绿色长廊。“复兴号”驰骋在祖国岭南广袤大地上,用色彩诠释中国高铁的颜值之美,在确保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保护了粤赣两地的生态文明。

赣深高铁通车后,赣州至深圳将由现在的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沿途风貌,美不胜收。从光明出发,不管是探亲访友、生活工作、旅游度假、商务出行都将更加轻松方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