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进入通车倒计时 从光明出发两小时到赣州
2021-12-08 13:15
来源: 宝安日报

赣深高铁进入通车倒计时 从光明出发两小时到赣州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信丰橙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是促进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它的开通对光明人来说,也是重大利好,直接从光明城站出发,一小时到河源,两小时到赣州,太方便了。

从光明出发

开启“红色”之旅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赣深高铁承担着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助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交通使命,也肩负着带动江西革命老区,实现赣粤携手发展、共同富裕的先行使命。

赣深高铁沿线红色资源丰富,江西素有“红色摇篮”之称,有着厚重的革命历史和有口皆碑的英雄故事,这里有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有共和国的摇篮苏区政府首脑城市瑞金,有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等等,红色的印记随处可见。

image.png

光明城站。

赣深广东段的红色资源也是可圈可点,描绘了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二支队的武装斗争史,其中紫金县苏区革命旧址群、惠东高潭苏维埃政府旧址、南粤庵、啸仙烈士陵园、罗浮山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及东江纵队纪念馆,惠阳叶挺将军故居、东莞大岭山抗日根据地等一批红色旅游资源影响广泛。赣深高铁的开通使沿线红色印记连珠成线,让各地游客到老区感悟红色精神、了解党的历史、感受红色基因更加便利。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红色革命历史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增添了重要的一笔。同样,光明区也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自己的英雄故事,从光明城站出发,乘赣深高铁可一路感受历史沉淀,缅怀革命事迹,来一场深入心灵的旅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