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大赛大湾区赛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2021-12-07 1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智行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大赛大湾区赛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张俊达)12月6日,“科技引领智行未来”2021年“智行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大赛大湾区赛区晋级赛,100余个项目,100多名创业人才的智慧碰撞,涵盖智能网联汽车各个领域,经过2个月的激烈角逐圆满落幕。

image.png

“智行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大赛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指导,力合科创和中汽创智联合主办,力合资本、力合未来科技谷、国汽投资、一汽力合联合承办,大赛同时得到了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促进协会、比亚迪投资、北汽投资、国汽投资、力合创投、智行畅联及各行业媒体的大力支持,比亚迪汽车,上汽、北汽、广汽、小米、蔚来、小鹏汽车等汽车头部企业受邀参会。

image.png

湖南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教授张冠军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国家、地方、行业全方位的政策鼓励与支持,促进了供给端传感器、控制器、通讯技术等的逐渐成熟,产品成本逐渐下降,功能逐渐丰富。而一些新兴行业标杆企业的成功,使得智能电动汽车更加深入人心。智能网联汽车已经从导入期进入成长期,产品推出速度逐步加快。此时,正是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兼顾,存量机会与增量机会并存之时。希望“智行杯”这个平台能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创业者提供一个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从竞赛的氛围中体悟深圳创新创业生态的精髓。

image.png

力合科创集团副总经理杨姝也代表主办方发言,她表示,本次力合科创与中汽创智联合主办的“智行杯”大赛秉承“发现好技术找到好公司”的大赛理念,旨在营造良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氛围,为全国优秀智能网联汽车项目提供集中展示的机会,吸引遴选优秀企业、团队和项目落地,本次大赛设置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三大赛区,通过以上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发现优秀国内智能网联汽车项目,促进全国科技资源、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以及投融资企业的良好交流和共同发展。

image.png

“智行杯”大湾区赛区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了10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注册报名、资格确认、初步选拔等环节,共有15个项目入围今天的晋级赛。通过此次比赛,排名前五的项目将晋级“智行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比赛按照“9+5”模式进行,即PPT讲解9分钟+评委问辩及点评5分钟。满分100分,按照大赛统一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得分作为该项目最终得分,平均分相同取总分较高者晋级。

此次参赛项目涉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各个领域,15个参赛选手以赛论道各显其能,通过PPT路演、现场回应专家提问全方位展示各参赛单位自主创新的产品、技术和思路。 ‍‍ ‍‍ ‍ ‍‍ ‍‍

image.png

评审提问环节,专家评审们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融资计划等角度提出问题,路演主讲人一一解答,创业者们自信的姿态、活跃的思维和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审频频点头。 ‍ ‍‍‍

image.png

创业时代需要伯乐,来为梦想插上翅膀。主办方负责人在最后的致词中感谢所有参与比赛的创业者们,祝愿各参赛项目都可以在此次赛程中遇到自己的伯乐,能够通过“智行杯”赛事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和走上风景秀丽的康庄大道。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