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小鹏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推进智能座舱应用
2021-11-19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通与小鹏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推进智能座舱应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李旖露)11月19日,高通技术公司与小鹏汽车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广州车展”)上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深化双方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和舒适的出行体验。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何涛、高通销售及业务拓展副总裁羡磊共同参与仪式并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1637313522(1).jpg

高通方面表示,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旨在通过领先的高性能计算、图形图像多媒体、AI、多传感器处理和音频等技术赋能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为车内多屏互动、虚拟助理、情境感知、沉浸式音频及安全增强功能等特性带来创新的系统级解决方案,支持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打造面向未来的驾乘体验。

自2017年起,小鹏汽车便与高通就汽车数字座舱展开沟通和协作,共同推动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车内体验的变革。2020年4月和7月,小鹏G3和P7车型全面采用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2021年9月,采用第3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小鹏P5正式上市。截至今年10月,搭载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小鹏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10万台。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