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苏到上海,交通费只要2元!这里公交、医保都共享
2021-11-03 07:44
来源: 央视财经

从江苏到上海,交通费只要2元!这里公交、医保都共享

人工智能朗读:

640[1].png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 刘庆

长三角一体化还带来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是在全国先行先试的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居民在该区域内异地门诊、住院就医都可以实时报销。

640[2].png

如今,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三年来,联网定点医疗机构9000余家,其中上海作为就医地,异地就医结算的住院人数和结算次数都增加了40%以上,门诊人数更是增加了两倍,门诊结算次数增加近三倍。长三角的医疗优势资源正在一体化的进程中不断转化为民生红利。

半小时观察:长三角一体化,破立之间开新局

“长三角要勇当全国科技和产业的开路先锋”“在一体化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要提升长三角城市发展质量”。在每一个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把脉定向,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向纵深。三年来,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打破行政边界,提高政策协同,实现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正在率先形成发展新格局。这是长三角地区的“进行时”,也将成为全国区域协同创新的“将来时”。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监制:柯成韵

记者:刘伟 王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