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苏到上海,交通费只要2元!这里公交、医保都共享
2021-11-03 07:44
来源: 央视财经

从江苏到上海,交通费只要2元!这里公交、医保都共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1月,中央决定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迅速响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不断深入探索跨省域合作。如今3年时间过去了,三省一市到底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江苏阿姨坐公交到上海喝下午茶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周末,家住苏州市吴江区的吴阿姨,约了两位闺蜜一起坐着公交车去上海喝下午茶。

640[4].jpg

这个跨省小聚的公交线路,票价仅2元,全程19.1公里,35分钟左右的车程,但在2019年这条公交线路开通之前,却是劳苦奔波的漫长旅程。

640[1].png

原本被“断头路”阻隔的异乡繁华,如今几乎近在咫尺。联通时空的关键就是这座180米长的元荡桥,它一头连接上海市青浦区的东航路,一头连接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康力大道,打通之后被称为“元荡路”,这让苏州到上海的交通时间从过去的40分钟缩短为5分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