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慈善组织代表齐聚共促慈善事业发展
2021-10-27 07:2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慈善组织代表齐聚共促慈善事业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10月26日,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的深圳市2021年度慈善政策及业务培训班正式开课。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全市慈善组织尤其是新成立的慈善组织,结合专家授课、业务讲座、实地教学等多种形式对慈善政策进行多角度解读,旨在进一步提升慈善业务工作人员和慈善组织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增进从业人员工作交流,共促慈善事业发展。

开班仪式过后,北京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国梁率先开讲。记者在现场看到,刘国梁结合时事新闻和慈善组织日常工作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对慈善法规政策进行了生动有趣、简明扼要的阐释。多名慈善组织代表踊跃互动,根据自身工作情况提出疑问,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深圳是一个慈善之都,近年来越来越多社会力量进入公益事业领域,举办这样一场培训,对从业人员提高依法治善的意识和能力都十分有帮助,我们也受益匪浅。”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代表沙磊表示。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国玲表示,本次培训通过对慈善政策的全面解读、慈善业务相关理论和实务的分享以及实践经验的深入探讨,可以增进各部门、各单位对慈善政策法规以及慈善工作的认知了解,进一步明确和掌握了具体慈善工作要求,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促进深圳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