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实事解锁幸福密码
2021-10-27 07:16
来源: 深圳晚报

办好民生实事解锁幸福密码

人工智能朗读:

许多党员干部说,“看见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也不由自主跟着笑了,觉得一切都值得!”朴素的感悟,是“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具体体现,是“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入情入心,透露着鲜明的价值导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全市上下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发力,一系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有力举措,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日起,本报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走鹏城看变化》系列报道,全面展现深圳各区(新区、合作区)、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干实效、担当作为,首篇聚焦罗湖。

干事有力度、有精度,民生有温度。错峰智慧共享停车、让市民停车不再难;老年食堂妥帖安排上了、社区居民说要点100个赞……“只需要在小程序上查看目的地附近的可预约停车场,点击预约后,即可一键导航至车场,再也不用担心无处停车和违停罚款,真的太实用了。”“这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办好事、办实事,我给社区党委点100个赞。”市民发自内心的一片赞声,生动说明了罗湖区的件件民生实事,确确实实办到了大家的心窝里、难题解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随着系列报道的展开,深圳各区(新区、合作区)、各部门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亮点成效、实招硬招会一一展示在我们的面前,我们也会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用心用情用力及群众更多灿烂的笑容。群众的笑容,体现于“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的暖心,体现于家门口的变化的舒心,体现于“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的信心。民生跟着“民声”走,围绕群众的生活点滴,每一个改善、每一点进步,就构成了这座城市的改革要事、发展大事。

群众的表情最真实、最真切、最生动。在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许多党员干部说,“看见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也不由自主跟着笑了,觉得一切都值得!”朴素的感悟,是“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具体体现,是“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入情入心,透露着鲜明的价值导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事实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过程。

笑容,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动人的画面。群众的笑容,彰显着工作成效,蕴含着工作动力,关系着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笑容更灿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汇聚着创造深圳更美好明天的磅礴力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