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葵涌“微改造”改出街区新面貌
2021-10-22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葵涌“微改造”改出街区新面貌

人工智能朗读:

西边洋河源头段人行道安装路灯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潘子彬 陈莉雅 吴可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葵涌办事处坚持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葵丰社区党委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聚焦民生实事,心系群众需求,主动发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民生实事问题,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西边洋河源头段人行道安装路灯后

主动作为,西边洋河人行道“亮”起来

“过去这里黑乎乎的,没法正常通行。有了路灯,大家夜间出行、散步都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摸黑了。”西边洋河附近的居民高兴地说。西边洋河两侧人行道作为连接几个小区的步行要道,沿途却缺少路灯,夜间居民无法正常出行。收到云山栖党支部反映的情况后,葵丰社区通过新区普直联、结对共建,因地制宜安装了11盏太阳能路灯,既节能环保,又免去施工开挖,最大地满足周边群众安全出行的需求。路灯点亮后,该道路比以往更热闹,更具人气,在这里散步的居民群众越来越多,晚归的居民也多了一条安心的小路。灯光照亮了回家的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丰树山天桥底下三岔路口新增人行道

积极解决,丰树山天桥底人行道“通”起来

随着周边小区入住率增加,丰树山路段车流量和人流量逐渐增大。丰树山天桥下是有坡度的三岔路口,路的一边并未设置人行道,日常人车混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社区在开展行走葵丰活动时,通过石场居民小组党支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寻求解决办法,最终在该路段新增了一条比路面高的人行道,将人与车分道而行,消除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以前人车混行,自己走着都害怕,每次都是快速通过,现在走人行道比以前安全多了,感谢社区心系群众出行安全。”一位居民说道。

海语山林小区广场整治前

海语山林小区广场整治后

迅速行动,海语山林小区广场路面“平整”起来

“海语山林小区的广场到处坑洼不平,腿脚不好的老人走过会担心绊脚,小孩子跑起来也会摔跤,我们晚上连跳广场舞的地方都没有。”海语山林党支部了解到居民诉求后,通过社区迅速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几天后,小区广场的路面铺装完工,在平整的路面上,居民不再有担心磕碰、雨天趟水走、遇坑绕着行的出行烦恼。广场重新成为居民茶余饭后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孩子玩耍的好场所。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让党旗飘扬在一线,支部发挥作用在一线,党员服务在一线,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