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坪山区海归协会开展政策宣讲、“芯”技术沙龙共享活动
2021-10-22 11:56
来源:

“归·家” | 坪山区海归协会开展政策宣讲、“芯”技术沙龙共享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俞沅均)为进一步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凝聚专业力量,10月16日,坪山区海归协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委员会在深圳市拉普拉斯能源有限公司举办“归·家”——政策宣讲、“芯”技术沙龙共享活动。区委统战部、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及区海归协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委员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在拉普拉斯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了拉普拉斯的产业布局、主要生产设备、专利技术等情况。


本次活动特邀知名半导体专家作《国产半导体分立器件发展动态》主题演讲,对半导体发展的历程以及国产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型号以及它们的运用范围进行介绍。主讲嘉宾丰富的从业经历及对行业发展的独到见解引发了听众浓厚的兴趣,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汲取经验。

为加深大家对坪山政策的了解,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政策体系和政策条款进行介绍,重点讲解了《坪山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支持措施》、《深圳市坪山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支持措施》等政策条款。同时,针对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大家放心在坪山扎根,创新创业。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本次活动主题进行心得分享交流,其中拉普拉斯的企业代表姜毅对半导体行业概况、企业发展及前景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对公司发展历程的回顾中,他深有感触地表示,坪山区拥有清晰的发展方向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之所以能拥有今天的成绩,除了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和团队的通力协作,还离不开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创始初期,坪山相关部门上门问需求,根据实际情况送服务,让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迎刃而解,自己对今后在坪山的发展道路充满信心。

坪山区海归协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委员会主任林佳继寄语,世界很大,大家能够拥有从陌生、相识到熟悉的机会,离不开坪山区海归协会搭建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拉普拉斯经过了五年的努力,产值早已经翻了几番,这其中的成绩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坪山良好的创业生态,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贴心服务,相信企业在坪山的发展会走得更高更远。

坪山区海归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海归科技创新原创论坛、海归建言、海归过大年等系列活动,积极为海归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为海归协会成员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让在坪山的海归能够体会到“归·家”的温度,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不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坪山区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受益匪浅,坚定了自己选择坪山的信心,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