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司长向教师讲解法治
2021-10-22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律政司司长向教师讲解法治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10月21日)出席教师培训课程,向逾100位教师讲解正确的法治观念和香港的法律制度。由香港励进教育中心和香港教育局合办、律政司支持的“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课程,旨在为教师提供对法治、《宪法》和《基本法》,以及国家安全重要性的正确认识。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出席“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课程,向教师讲解正确的法治观念和香港的法律制度。

郑若骅获邀以“香港特区如何巩固法治社会”为题,向教师阐述香港法律制度下成文法及普通法的基本原则、法治精神和司法独立的重要性。郑若骅强调,《基本法》第二十五条已清楚订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她并表示,正确理解《宪法》应用于香港的法律位阶,实属必要。司法独立方面,郑若骅指出这是建基于《基本法》订明的稳固体制上,包括法官享有任期和不受法律追究的保障,同时,《基本法》第八十五条明文保障司法独立,法院不受任何干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