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改管”全覆盖 省心又安全
2021-10-22 0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瓶改管”全覆盖 省心又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计划到2023年底实现“瓶改管”全覆盖,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近日,在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关于全面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攻坚的这一目标令人眼前一亮。

燃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关乎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亦关乎社会公共安全。瓶装液化气,在一些城中村和老旧小区中用户还不少,但使用不当容易引发安全隐患,直接危及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瓶改管”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温暖工程。相对于瓶装液化气来说,管道天然气节省空间、使用便利,且可长期稳定供应,更安全环保,也更经济实惠,可谓是好处多多。以“瓶”换“安”,省心又放心。

民生实事落实处,燃气到家暖民心。“瓶改管”全覆盖、天然气全覆盖,意味着安全平稳、清洁方便的天然气很快就将通往城市的各个角落、惠及千家万户。让老百姓都能用上“安全气”“经济气”,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底气”。

作为“城市生命线”,燃气管道连接千家万户,也事关城市发展。“瓶改管”是未来两年多的主攻方向,智慧燃气和加强管线保护,也是重点。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更加智慧高效的城市燃气发展、管理和服务体系,是民生改善的大事,也是城市发展的大事。把这项工作做好,努力推动我市管道天然气普及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就是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加油“打气”。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