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深圳的口碑靠您了!
2021-10-21 15:30
来源: 晶报

@深圳人,深圳的口碑靠您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请问您是否听说深圳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来电显示——全国社情民意调查热线。

这是国务院食安办的电话访问,如果深圳市民接到该类电话,说明已经被选为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形象代言人。深圳市食药安办提醒市民,请务必代表深圳接起它并耐心接听,礼貌作答。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目前,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迎来国家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评价验收,国务院食安办将通过电话访问的形式对深圳市开展创建工作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民意调查。

“请问您对本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感到满意吗?”

“您在本市的饭店、餐馆用餐时对食品安全状况满意吗?”

“您知道深圳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的渠道吗?”

据记者了解,该类电话调查一般围绕以上问题展开,深圳市食药安办在此提醒,市民在接听来电、接受访问要耐心认真;回答要简明清楚,避免使用“还可以”“差不多”等表达不明确的词语,“安全”“满意”“知道”等答案最佳;回答问题时请配合完成访问,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有效测评,千万不要中途挂断电话。

近年来,深圳多措并举保障每个市民的“舌尖安全”,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创建任务落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