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体验冬天? 南方多地冷过北方!广州最高气温将和北京不相上下
2021-10-20 21: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提前体验冬天? 南方多地冷过北方!广州最高气温将和北京不相上下

人工智能朗读:

尤其是22日,北京的最高气温为17℃,甚至和华南地区的福州(17℃)、南宁(17℃)广州(18℃)不相上下,比昆明和贵阳的10℃更是高出了一截。

备好冬装!南方部分地区冷如冬季

王伟跃表示,20至22日,南方大部的最高气温和常年(1991至2020年)同期相比也普遍偏低3-5℃,部分地区甚至偏低10℃以上,寒冷程度堪比冬季。

省会级大城市中,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南昌最高气温的最低值相当于常年11月中下旬的水平,合肥、福州、长沙、贵阳相当于常年12月上中旬的水平,而广州和南宁甚至相当于常年1月上旬的水平,小伙伴们可以开始准备冬装了。

不过王伟跃也提醒,虽然南方多地最高气温可能比北方要低,但是从最低气温上来看,还是明显高于北方。这也是这个季节南北方不同的气候特点,北方昼夜温差大,夜里气温可能会降至冰点以下,而南方则是湿冷模式24小时在线。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