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体验冬天? 南方多地冷过北方!广州最高气温将和北京不相上下
2021-10-20 21: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提前体验冬天? 南方多地冷过北方!广州最高气温将和北京不相上下

人工智能朗读:

相信全国的小伙伴们对今年秋天都有着同样的感觉,那就是“咻”的一下就过去了。继北方多地提前感受冬天的寒冷之后,今(10月20日)起三天,南方部分地区也将在超级湿冷魔法攻击中体验冬天般的寒冷,不少地方最高气温甚至可能比北方还要低。

湿冷魔法攻击!南方多地竟比北方还冷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在冷空气和持续阴雨的共同影响下,今天,我国江南多地的最高气温将纷纷“探底”,再度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中国天气网通过一组省会级大城市的气温对比告诉你江南有多冷。今天,合肥、武汉、南京、杭州、长沙、南昌、贵阳的最高气温均在14℃或以下,而沈阳、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都是14℃。而且南方大部今天都会有降雨出现,伴随着雨水,体感温度会更低。

明后两天,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华南、贵州、云南等地气温也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而与此同时,北方大部气温将较前期有明显的提升,因此南方最高气温比北方低的情况仍然比较普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