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法治的种子!罗湖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季检察院开放日活动
2021-10-20 1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播种法治的种子!罗湖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季检察院开放日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丰富未成年人对检察法律职业的认知与体验,10月19日,深圳市罗湖区文明办与罗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碧波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一楼的检察听证室与未成年检察工作室。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一方面对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小而精”的未成年检察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对检察听证工作、涉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与被侵害未成年人精准保护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师生们来到二楼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全方位了解了大厅各个窗口的功能与职责,同时观看了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师生们不仅从多个方面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而且对罗湖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举措与成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在11楼会议室聆听了一堂第三检察部检察官皮慧平讲授的法治主题课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案例与小故事。

在授课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检察官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积极作答,皮慧平也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认真与细致的点评。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立中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由罗湖区检察院首次设计印制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同时,陈立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学会沟通,善于运用法律处理学习和生活中的矛盾冲突并保护好自己,努力在自己内心种下法治的种子。

近年来,罗湖区检察院着力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方面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与机构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与“检察开放日”活动。另一方面立足自身检察职能,以案件为抓手,通过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督促监护令、联合家庭亲职教育等方式多角度开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增添法治源动力。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