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动
2021-10-20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实习生 陈艺晴)10月19日下午,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动仪式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长富金茂大厦举行,深港创客代表与百余名创客嘉宾参加。本次活动用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连接郑州主会场,通过大屏幕视频与主会场共同开启今年的双创周活动。市长覃伟中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双创周今年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同步开展。

双创周深圳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深圳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的重要举措,全方位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丰硕成果。本届双创周深圳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按照“1+4+21+N”模式安排活动会场,市区联动竞相发展。

本届双创周活动深圳主会场设置启动仪式、“双区双创”互动体验展、科技引领·聚力创新——双创融合发展论坛、新时代新作为——2021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创新引擎·创造未来”之河套创新论坛5场活动,各区(新区)和各创新示范基地结合活动周主题和创新创业特点,举办配套活动21场。通过多元丰富的主题互动展示、双创论坛、双创大赛、项目路演、分享沙龙、成果发布等活动,全方位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丰富内涵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厚植创新创业文化精神,释放更多青年创新创业者活力,实现创客周从政府引导到全社会主导的全方位升级。

活动启幕当日,位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主会场的“双区双创”互动体验展,近百个全球创意项目集中展示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精密制造、应用场景展示等领域最新创客产品,吸引大量观众互动体验。

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