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能工巧匠有更多人生出彩机会
2021-10-20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让能工巧匠有更多人生出彩机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10月17日,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市技能大赛——“福临门杯”装饰装修工(镶贴工)技能竞赛选拔赛正式开赛。56名胜出的家装师傅将在决赛比拼中竞争8名“深圳工匠”的职业荣誉。

“拿工具的手,也能做试卷。”这场有数百名工匠参加的比赛不简单,实操见长的家装,居然先比拼的是理论。安全生产、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样样都考,满分100分,本次入围决赛选手成绩最低分为75分,先不论胜负,从这个“最低分”就能看出本次大赛赛出了水平,“晒”出了深圳家装行业良好的整体素质。家装师傅们具备良好的素质与精湛的技能,也能托举起深圳人幸福生活的重要一面。参赛选手们踊跃争取“深圳工匠”的职业荣誉,不仅是追求个人的职业荣耀,也是追求个人技能水平精益求精,还是对“精工中国·匠心深圳”的又一次深切体认。

充满活力的深圳,既要有天马行空的创意,也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匠心。“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既重视高学历的科技型人才,也重视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与掌握高精尖科技的高科技人才一样,都是深圳的人才“刚需”。此次大赛为深圳的能工巧匠们提供了一次人生出彩的机会,也再次传递出深圳对高技能人才重视、尊重以及渴求的积极信号。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