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金额达522亿元!苏州高新区对接大湾区创新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10-19 13: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68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金额达522亿元!苏州高新区对接大湾区创新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苏州高新区宣传片。(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杨铭琪)“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一起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10月18日,“新”有所属,“深”情无限苏州高新区对接大湾区创新发展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推介会上,共6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522亿元。

苏州高新区对接大湾区创新发展推介会现场。

68个项目覆盖多领域 推动大湾区与苏州高新区可持续发展

据悉,当天签约的68个项目涉及产城融合项目、总部项目、院所平台项目、科技人才项目、产业项目、基金项目等六大类,覆盖了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工业互联网、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精准契合当下苏州高新区大力发展的产业方向,将为苏州高新区提升创新能力、厚植发展动力提供重要支撑。

基金项目集中签约。

“高新区将以优质的创新生态、完备的产业链条、高效的政务服务,与大家携手并进、合作共赢。”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在会上致辞,苏州高新区1990年起开发建设,1992年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建设30年来,以占苏州2.5%的土地、创造出苏州10%的经济总量,实现了GDP40%和财政收入26%的年均增速,成为全国高新区的一面光辉旗帜。

深圳金融商会执行会长朱雪樱表示,深圳市金融商会将推动苏州高新区与大湾区的联动与可持续发展,以前瞻、精准、创新、可持续的理念为指导,共同把苏州高新区“金融+产业”建设做扎实,借助深圳产业创新开拓的优势,将深圳经验引入到苏州高新区,做好创新金融服务的宣传员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护航者。

多个项目发布、揭牌 推动苏州高新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进行了多个项目发布、揭牌。江苏苏州医疗器械创新基地发布。苏州高新区持续聚焦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构建了完善的医疗器械产业链和生态圈,未来将全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发布,推动数字产业集聚,助力城市智慧化建设,该基地将打造为长三角地区产业创新高地和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举行苏州高新区—深圳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苏州高新区—深圳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是苏州高新区推进开放创新、产业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引导优质项目到苏州高新区落地发展。

中国深潜水上运动健康和科技实验室揭牌。苏州高新区联合深潜集团成立中国深潜水上运动健康和科技实验室,将水上运动科学训练研究与运动科技装备、数据监控分析、国民体质检测相结合,打造“体医结合、体教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此外,中城(苏州)智能硬件加速器、中国高校(苏州)科技成果转化云平台、中国-新加坡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苏州中心、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长三角分中心、星河•领创天下(苏州)创新中心、深圳智信智能装备基地长三角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在大会上集中揭牌。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向深圳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为深度对接大湾区搭建的重要平台。”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大湾区在科技、产业、金融以及教育医疗等各领域的合作,抢抓发展新机遇、开拓战略新格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