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花开!布吉木棉湾社区引领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2021-10-19 0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向阳花开!布吉木棉湾社区引领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百年百人  向阳花开”青少年爱党爱国思想引领计划系列活动在木棉湾学校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廖凌肖)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10月18日,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百年百人  向阳花开”青少年爱党爱国思想引领计划系列活动在木棉湾学校举行,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如同“向日葵”向着太阳花开。

红军长征模拟、VR-5D模拟、深圳经济特区历程飞行棋、党史国史教育答卷……活动现场设置了“仿真场地体验、视频观看、爱党爱国宣讲和党史国史教育答卷”四种不同类型的体验活动。现场学生在每个摊位前面排起了长龙,有序地参与体验。每一位参与者根据工作人员发出的“爱党爱国教育游戏”指令,在仿真场地上完成沿途设置的通关游戏最后安全到达目的地后,个个喜逐颜开,顺利获得了心仪的纪念品。

活动合影

“太有趣了!我最喜欢VR-5D模拟了,这个科技感十足呀!”“那个历程飞行棋太好玩了。”“真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好玩,还能从中学习到知识。”大家纷纷表示。

“我们这次的活动设置,就是希望从视觉、触觉、大脑记忆三个方面深度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同时,也可以帮助青少年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社区少工委也将继续用好用活各类载体,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丰富少先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木棉湾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积极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开展了“孝满堂·爱传承”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充分挖掘“重阳节”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弘扬孝老爱亲的价值观念。“在重阳敬老周,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辖区的长者们带去精神关怀,同时,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培育向上向善文明新风。”木棉湾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