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课题调研交流会
2021-10-19 0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课题调研交流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杨涛)10月13日,坪山区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课题调研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区政协副主席温建新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主要负责人和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士勇主持。

会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分别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土地利用、科技创新等课题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课题调研工作是坪山区政党协商的一项传统特色工作,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发挥人才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助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意义十分重大。

李广明充分肯定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发挥独特优势。要体现党派主体界别特色,突出党派集体智慧,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工作。

二是提升调研质量。要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对调研报告进行再梳理、再研究,不断拓宽调研的广度和深度,提出更多更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调研成果的“含金量”,将调研课题打造成参政议政的精品。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对调研报告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和分解,推动调研成果与相关部门对接,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创新坪山建设赋能添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