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前海合作区调研 抢抓机遇奋力创造前海新辉煌
2021-10-19 07: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到前海合作区调研 抢抓机遇奋力创造前海新辉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到前海合作区调研,出席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开发开放重要论述精神。他强调,要抢抓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创造前海新的辉煌。

黄敏指出,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肩负好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的战略意图,着力打造服务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桥头堡,主动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港深西部铁路项目规划建设。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前海方案”赋予的“两大定位”,锁定“两阶段目标”,加快释放“扩区”的强大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他要求,全面推进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抓紧推动“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等深港合作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前海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八大产业政策等重大政策;加快推出“前海-宝安”、“前海-南山”、“前海-南沙、横琴”政务通办等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加快推动临海大道及其地下道路二期、产业园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完善前海合作区管理体制,抓紧修订前海合作区条例、前海管理局暂行办法,更好履行前海合作区开发建设主体责任。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