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土巴兔达成“千兆网络—全屋智装”项目合作意向
2021-10-18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电信与土巴兔达成“千兆网络—全屋智装”项目合作意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 )15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代表团一行5人到访土巴兔总部,双方就如何共同加快发展数字家庭的发展展开讨论,并就“千兆网络—全屋智装”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G的使用,改变了百姓生活,更带来了众多机遇。

来访嘉宾首先参观了土巴兔总部展厅,在展厅内了解到土巴兔发展历史和最新业务发展成果,参观人员高度赞许了土巴兔在互联网装修领域积累的技术实力和产业带动能力,及土巴兔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所践行的社会责任。

参观结束后,土巴兔产业赋能中心总经理汪海峰详细阐述了,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土巴兔所作的战略部署。同时,就家装市场的现状进行介绍,他表示近年来装修消费主力更年轻化,对一站式装修的需求愈加强烈,对于家装产业供应链的全方位整合将是行业面临的一次重要机遇与挑战。

随后,来访嘉宾介绍了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平台业务、能力及发展状况。作为我国智慧家庭生态的重要参与者和布局者,中国电信凭借自身网络基础优势,加快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进度,推进FTTR家庭组网方案及产品优化,提升家庭用户网络体验,构建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同时,嘉宾提及土巴兔也一直致力于构建家装生态,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交流更好地推动双方就“千兆网络—全屋智装”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广东电信创新业务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曾志刚表示,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平台的能力+土巴兔所具备的专业家装知识及数千万精准的用户群体,必然能将更好的服务带进千家万户,实现更多家装业主的5G数字家庭梦想,达成合作意向将是强强联合,实现互惠共赢。

会议最后,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后续会成立项目专项小组,就合作具体细节进行讨论并落地执行。

据了解,此次来访的代表团由广东电信数字家庭运营中心总监罗伟春、邓文杰带队,广州分公司创新业务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曾志刚出席,土巴兔产业赋能中心总经理汪海峰、采购高级总监赵映强等接待。

5G给我们的家庭生活、各行各业带来了比网络通信更大的改变,5G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尤其改变了人们对传统装修行业的观念,也带来了家装业的重大变革。

三千兆时代背景下,数字家庭从基础、融合、智能的信息服务向满足高需求层级的赋能型、个性化的家庭数智化方向演进。今年,“千兆光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产业界对千兆光网的关注达到新高度。

截至2020年12月,土巴兔平台已汇聚超11万家装修公司,130多万设计师,覆盖300多个城市,累计服务4100万业主。经过十多年深耕,土巴兔已逐步升级为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的生态平台。

此次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和土巴兔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将千兆光纤在施工过程中通过预安装的方式,同时推进FTTR全屋组网方案及产品优化,共同为用户带来的美好生活新体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