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开幕
2021-10-16 2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6日讯(记者 张俊达)今天上午,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活动在深圳大运中心主体育馆拉开帷幕。本届大赛是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

赛事共吸引深港澳及周边地区近500支人工智能战队参赛,竞技与友谊在此汇聚。当天活动分为人工智能大赛、 AI科普嘉年华、 AI科普说三部分,其中嘉年华的科技互动体验,吸引了上千名观众现场参与。热情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参与一场盛大的人工智能赛事活动。

赛事启幕,鹏飞湾区

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三个年头,在赛项数量及体验内容上均有了质与量的提升。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发表致辞。他提出,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该活动是一场集科技创新、科技交流、新技术应用于一体的大型科技类赛事,更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这将为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发挥更大作用。

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平原在致辞中指出,龙岗区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广东省科协科普部负责人也发表了致辞。开幕式上,巨型机器人、战队表演赛、直升机体验等互动内容将现场点燃。

优质平台,共融湾区

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是影响广泛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赛事。作为2021中国 (深圳 )科技创新活动周项目,自成功举办首届活动后,赛事平台获得了市民及选手的一致认可,同时也获得了深港澳青少年的热切关注。

本届大赛相比往届,赛项数量及嘉年华互动内容有了大幅提升,内容包括MakeX Inspire童心果园、MakeX Challenge智造大师、MakeX Starter智慧交通、BrainAI •火星救援、Robo Genius——超变战场、Robo Genius——优创未来、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创意全能赛七项人工智能创新赛事,嘉年华部分更是增至40多个科技展位,覆盖人工智能的方方面面。本次比赛邀请龙岗区的中小学生展示新型智能创意作品,通过全新升级的赛事规模及体验内容,推动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深港澳三地青少年的深度交流与协作。

科技舞台,青春绽放

本届赛事赛期两天,七个赛项将通过各自赛制进行激励比拼,涵盖了小学、中学全年龄段,广开赛事门槛,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学习相关科技知识。在赛事主题上,每个赛项更加突出参赛选手的人工智能应用及操作能力,并通过考核战队的协作能力来综合评估战队成绩,由此选出最终的优胜战队。为增加活动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智能机器人互动、战队表演赛及无人机飞行体验等内容,现场氛围火爆,科技趣味浓厚。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