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台风“圆规”大BOSS,福田做了这些准备
2021-10-13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面对台风“圆规”大BOSS,福田做了这些准备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组织在建工地立即转移工人到应急避难场所,并及时配备相应物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黄卓坚)深圳市气象台10月12日11时30分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12-13日,深圳市(含深汕)沿海、高地和海面最大阵风将达到11-13级。而隐藏在这背后的是一个名为“圆规”的大BOSS。为做好台风“圆规”期间各项防御工作,福田区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面开展大排查、大防御、大值守、大联动,防风、防汛、防次生灾害工作有序开展。

对超高大乔木顶端冠幅进行修剪。

环卫工人对雨水篦子进行及时清理,避免杂物堵塞。

环卫工人及时对下水道的落叶等杂物进行清理。

福田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道路、低洼地区、绿化带、公园绿地等区域树枝落叶、临时垃圾进行清扫,对超高大乔木顶端冠幅进行修剪,对排水边沟、雨水箅子、雨水管网等及早疏通。

对危房老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危房老屋周围设置安全警戒线。

同时,加强对危房老屋、低洼易涝区等防汛防风工作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和突发灾情防范应对工作,巡查边坡,设置危险边坡警示牌等。

对路边树木进行加固。

工人检查用电措施。

开展防御台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辖区在建工地、小散工程、户外广告牌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促施工工地做好工棚、脚手架、塔吊等施工设施的安全加固,在深基坑和临时围墙等处设立警示牌,采取相应的加固措施,加强工地工人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组织在建工地立即转移工人到应急避难场所,并及时配备相应物资。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通过官方客服微信号及时发布台风预警。

此外,福田区还开展恶劣天气关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对辖区范围内可能聚集流浪乞讨人员的场所进行密集排查,劝离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通过官方客服微信号及时发布台风预警,线上及时与居民沟通,提醒辖区居民停止户外作业、注意安全。

附:福田辖区室内应急避难场所信息一览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