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红色数字文化陶瓷精品展”在商报大厦展出
2021-10-13 09: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红色数字文化陶瓷精品展”在商报大厦展出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2日,深圳报业集团商报大厦一楼大厅,嘉宾们正在欣赏展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文 杨浩翰/图)当陶瓷文化遇到红色故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12日,“2021红色数字文化陶瓷精品展”在深圳报业集团商报大厦一楼大厅开幕。

此次展览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江西省陶瓷工业协会主办,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景德镇嘉恽堂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展览汇聚景德镇当地多位具有时代特色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大师及青年名家的作品,其中包含国家级陶瓷技能大师、恽派花鸟第十二代传人、景德镇青年陶瓷艺术家刘嘉鸿及景德镇传统薄胎瓷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薄胎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熊国安的多项作品。他们也来到开幕现场,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

一件件珍贵的陶瓷展品,背后隐藏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而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是时间和心血的浇灌。记者看到,此次展出的陶瓷作品丰富多彩,涵盖红色陶瓷系列作品、日用陶瓷系列作品、薄胎瓷作品等,以新时代“歌”党的成就,以党的成就“颂”新时代陶瓷艺术盛世,以陶瓷盛世“传”红色文化力量。

主办方介绍,此次陶瓷展旨在通过陶瓷艺术这一载体宣扬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系列等红色主题,以陶瓷盛世传承红色文化力量,丰富中外文化交流,助力中国瓷器文化发展,加快建设深圳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除了有陶瓷展览之外,现场还进行陶瓷制作、陶瓷文化交流等环节,艺术家与市民、收藏家们亲切交流,共同感受瓷器文化与红色文化的交融。精心设计的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丰富的艺术作品、制作精良的各式瓷器、恢弘的主题也得到了市民的“点赞”。市民周女士看过展览之后表示,展览主题鲜明,不仅有特色有诚意更有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6日。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