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3不敌沙特!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入籍球员洛国富破门
2021-10-13 08:17
来源: 澎湃新闻

国足2-3不敌沙特!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入籍球员洛国富破门

人工智能朗读: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5年1月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当时中国队先是王大雷扑出点球,然后靠着于海的任意球折射1-0小胜对手。

不过在这届亚洲杯的预选赛中,中国队做客1-2不敌沙特,主场0-0战平。

另外一次亚洲杯层面的交锋是1996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张恩华的头球和彭伟国的门前抢点帮助国足开场梦幻般2-0领先,但随后国足左路防线被对方打爆,沙特连续打进4球,之后国足虽然扳回一球,依然3-4落败。

李昂后场失误,对手险些破门。

双方在世预赛的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1997年的10强赛,当时中国队在主场靠着张恩华的头球1比0取胜对手,客场1比1战平。

那场比赛也成为国足史上一个痛点——赛前国足认为西亚兄弟会互相帮忙把自己做出局,因此做客沙特只喊出保平争胜,希望体面出局。但没想到其他比赛的结果有利于国足,如果能够赢球国足就将出线,但最终国足为保守付出了代价,无缘法国世界杯……

只不过,那时候中国足球的痛点还是客场憾平沙特,但是如今……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