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俱乐部获乒超联赛亚军 孙颖莎表现惊艳,本赛季9胜1负
2021-10-13 07:4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大俱乐部获乒超联赛亚军 孙颖莎表现惊艳,本赛季9胜1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10月12日,乒超联赛女团决赛在山东威海展开争夺。经过4场比赛激战,连续第三年杀入决赛的深圳大学俱乐部1比3不敌山东鲁能,拿到本届赛事亚军。

与山东鲁能的首盘比赛,深圳大学俱乐部派出双打组合顾玉婷/孙颖莎出战陈梦/陈幸同。顾玉婷/孙颖莎一度压制着对手,取得2比1领先。第四局,顾孙组合在开局取得6比2领先,但随后局势发生了改变,两人连失9分,错过了拿下这盘比赛的机会。关键的第五局,顾玉婷和孙颖莎继续紧咬比分,可惜以8比11不敌对手。

第二盘比赛何卓佳0比3不敌王曼昱,深圳大学俱乐部总比分0比2落后。第三盘,孙颖莎迎战陈幸同,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虽然孙颖莎在开局比分上不占优势,但很快调整了状态,以11比9、11比9、13比11拿下这盘比赛,帮助深圳大学俱乐部将总比分扳成1比2。

来到第四盘,深圳大学俱乐部队员何卓佳再次出战,四局比分为12比14、5比11、11比6和2比11,无奈落败。山东鲁能以3比1获胜,深圳大学俱乐部获得本届赛事亚军。

尽管无缘卫冕,但孙颖莎在本届赛事中的个人表现依然惊艳。她在单打赛场上9胜1负,单打积分达到了1450分,荣膺MVP,成功拿到今年11月休斯敦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