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小学周边整治见成效 收回店铺改成学校图书馆
2021-10-13 07:42
来源: 深圳晚报

罗湖小学周边整治见成效 收回店铺改成学校图书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娴 通讯员 蓝陈平)书香沁人润心灵,童心向党倡文明。10月12日,罗湖小学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以“童心向党,讲好罗湖故事;书香校园,共创文明城市”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暨图书馆揭牌仪式。

罗湖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殷刚致辞表示,罗湖小学新图书馆的启用是罗湖区推广书香校园的生动缩影,也是“儿童友好型”校园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支点。罗湖小学是一所诞生于危难、成长于奋进的学校,希望学校以“书香校园”为载体,让校园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和滋养文明素养的沃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稳步推进。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来临之际,殷刚还代表区教育局、区少工委为全区辅导员老师及少先队员送上了祝福,勉励少先队员记住胸前的红领巾从何而来,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学习热情,锻炼强健体魄。

自2017年起,罗湖小学积极联络上级部门、周边单位解决校园周边问题,先后进行了周边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人民南路沿街店铺回收再建行动。在罗湖区人大、区委区政府、教育局和街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罗湖小学建筑红线范围内的两层建筑使用权终于回收,并交由学校改建成兼具图书馆、队部室、荣誉室等多种功能的崭新场所,成为广大罗小学子学习、生活的又一阵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