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更暖心 宝安松岗首个快递物流行业团支部揭牌 暨“阳光骑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
2021-10-13 07:21
来源: 晶报

暖“新”更暖心 宝安松岗首个快递物流行业团支部揭牌 暨“阳光骑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许盼)为全面落实共青团基层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宝安区松岗街道发挥区域化团建工作机制的辐射作用,拓宽团属城市志愿服务U站阵地建设,推动城市志愿服务U站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两新”组织阵地、新兴青年阵地等青年聚集场所共建共享,建立能直接联系青年、让青年触手可及的“门店”式“暖蜂驿站”。

10月12日,松岗街道在沙浦城市志愿服务U站举行快递物流、外卖行业团支部成立揭牌仪式暨“阳光骑手”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来自辖区顺丰快递、美团外卖等平台物流企业的20名快递外卖小哥成为“阳光骑手”志愿服务队首批志愿者。

宝安团区委副书记丁艳,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廖文安,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廖国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城市U站变身“暖蜂驿站”

暖心歇脚屋提供便捷体验

一直以来,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因地制宜地将便民服务向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延伸,也让城市志愿服务U站成为一个特色“暖蜂驿站”。

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每天繁忙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关爱,解决他们的“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松岗街道首家“暖蜂驿站”在沙浦城市志愿服务U站正式成立。与此同时,在星港城城市志愿服务U站、碧头城市志愿服务U站设立的“暖蜂驿站”同步启用。

开放的“暖蜂驿站”,不仅配备了桌椅等休闲设施,还提供饮用水、如厕、雨伞、免费口罩、充电设备、图书、应急药品等暖心服务,为奋斗一线的新兴青年提供能量,向一线奋斗的劳动者传递组织的关爱。此外,还将定期组织义剪、义诊、免费法律咨询等公益活动,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暖蜂行动”关爱新就业群体

送服务更将党史学习送入心

“暖蜂驿站”不仅是小哥们的“歇脚处”,也是青年人学习的“根据地”。

在送服务的同时,松岗街道团工委将服务送到小哥身边的同时,也希望能把学习送到他们心里。

“暖蜂驿站”内设置了共享“青年读书角”,满足小哥不同的阅读需求,激励更多小哥爱上学习,提升自己、收获成长。“今年大家都说学党史,我之前还不清楚学什么,今天在‘暖蜂驿站’里,看到了这么多红色书籍。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计划,争取在这个月把《中国共产党简史》看完!”快递配送员吴峥亮从在学校里就有入党的梦想,可是平时工作繁忙,延缓了学习的脚步,在“暖蜂驿站”里,昔日的梦想被唤醒。

“阳光骑手”化身防疫“宣传员”

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

晶报记者了解到,“阳光骑手”志愿服务队是松岗街道为引导辖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由快递外卖小哥自愿签署承诺书报名加入的基层共建志愿者组织。其将带头开展文明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基层治理活动,同时优先享有爱心慰问等礼遇。今后,志愿服务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种专题活动,有效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覆盖面,提升辖区市容市貌。

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快递外卖小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等基层治理工作,引导快递外卖小哥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城市形象“宣传员”、城市生活“服务员”,不断提升物流、外卖行业人员的社会价值和认同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