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访调对接”化解涉疫租赁纠纷
2021-10-13 07:04
来源: 晶报

沙头角街道:“访调对接”化解涉疫租赁纠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晶报记者 彭丹 通讯员 张凯欣)近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高效化解一起棘手的涉疫情租赁合同纠纷,在调解员的督促见证下,双方友好办理商铺交还手续,并支付搬离补偿。

去年6月,刘先生将一间首层店铺租给叶先生,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4年。从今年开始,叶先生以疫情期间商铺经营无收入为由拖欠租金,多次催要无法达成共识,双方来到沙头角街道办信访调解室申请调解。经调解员半个月的调解工作和电话回访,双方达成协议,店主叶先生承诺限期搬离门店,业主刘先生也适当作出让步,同意免除疫情期间3个月的店铺租金并支付搬离补偿款。

沙头角街道通过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纠纷的方法和途径,街道信访调解室“访调对接”模式的运行,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