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文博会艺象分会场开幕 葵涌特色产业首次集中亮相
2021-09-28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十七届文博会艺象分会场开幕 葵涌特色产业首次集中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嘉宾参观展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杨雨 李登峰 周颖)9月26日上午,《从海底走向金像奖-岳鸿军海洋生态摄影展》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官湖社区满京华美术馆开幕,这也标志着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葵涌艺象iDTOWN分会场正式拉开序幕。文博会期间,艺象iD TOWN将开展“公共艺术沙龙”“海洋主题诗会”“海洋科普讲座”等一系列文化类主题活动,充分发挥艺象iDTOWN文化创意园区之优势,围绕“生态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主题,以“生态+艺术”“文创+艺术”“沙龙+诗会”等角度多方位展示葵涌风采。

艺象iD TOWN是以旧工业遗址为基础改造而成,“荒凉”曾是这块地域的基调,而如今,海洋文化在深圳这座新生的海洋城市甚嚣尘上,艺象园区最近的展览与活动,也在园区海洋公益组织的助力之下,向海而“生”。艺象iD TOWN园区所在的葵涌办事处,更是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八年全市第一,先后斩获“全国环境优美镇”“广东省生态示范镇”“深圳市绿色村镇”等多项荣誉称号,深圳市唯一的红色教育基地——东纵司令部旧址便座落于此。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艺象分会场展出的还有葵涌近期大力发展的康养产业成果。

葵涌康养产业发展概况及康养企业分布图

为精准把握“十四五”“双区驱动”、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葵涌办事处立足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等,从实际出发,以人的全生命周期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出发展葵涌特色康养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目前起步平稳、开局顺利,深圳市国有养老服务平台——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乐土生命科技等代表性企业陆续入驻。不但引进来,还要推出去。本次参展既为企业提供了推广宣传的平台,也为企业之间架起了交流碰撞的桥梁,乐土生命科技着重展示了其抗衰综合服务,生命树健康集团、深圳幸福健康集团、知己集团等企业也结合自身特点展示了企业康养产业的成果。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还将进一步整合辖区优质康养资源,促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葵涌康养品牌,从康养向文旅辐射,进一步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模式,积极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