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坎坷”的停车场你见过吗?》后续,原施工方实地勘察后决定:义务修缮梅林一村一区南停车场
2021-09-28 09:09
来源: 晶报

《如此“坎坷”的停车场你见过吗?》后续,原施工方实地勘察后决定:义务修缮梅林一村一区南停车场

人工智能朗读:

停车场有待进一步修整。

当事各方在现场查看情况,并协商后续方案。

修整前停车场破损严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张美怡 罗倩/文 赖犁/图)此前本报就市民关注的福田梅林一村一区裙楼南侧停车场破烂不堪,五年来未得到有效改善一事进行了报道。9月26日下午,深圳地铁集团、原施工方、梅林一村社区工作站、梅林一村管理处得等相关各方齐聚停车场,通过实地走访探究停车场破损原因,并提出维修方案,为周边市民解决急难愁盼的停车出行问题。

雨天积水,市民出行多有不便

停车场破损不堪,对居民的出行影响不是一星半点。9月2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梅林一村一区南侧停车场。刚出9号线下梅林站D出口,豆大的雨滴从天空中倾泻下来,瓢泼大雨使得本就凹凸不平的路面成了深浅不一的水洼。

车辆通行时,溅起的水花也让市民避之不及。不慎“入坑”的车辆,轮胎撞击坑沿时还会发出震动声,很多车主担心自己的爱车因此受损。市民步行通过时,都得踮起脚尖专门找没有水的地方走,生怕一脚踩不好就踩到了水里,原本是为便民而生的停车场反而给居民带来了众多不便。

停车场属于小区公共区域

停车场坑洼问题持续五年之久,一直没有得到彻底修复。多年来修修补补使用一段时间后又出现新的坑洼情况,停车场的业主究竟是谁?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联系上了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以下简称“安居集团”)。

据该集团反馈,安居集团产权范围内的物业为目前家乐福在经营的梅林一村一栋裙楼1-2层商铺,该集团在梅林一村共有2356个停车位,其中一区只有314个停车位,根据《深圳市住宅局公建建设施用房建筑平面图集》,一区的314个停车位皆位于一区的负一层地下车库,家乐福门前的地面停车位属于小区公共区域,并非安居集团产权责任范围。但安居集团表示,将持续关注,协助推动物业管理处和停车场经营方对地面停车位的维修。

多方齐聚寻求解决途径

晶报报道引起了各方重视。9月26日下午,深圳地铁集团、9号线下梅林站的施工方、梅林一村社区工作站和梅林一村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聚集到停车场现场,就如何解决市民急难愁盼的停车出行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解决办法。原定下午4点才开始的现场会议,参会方3点不到就赶到了现场,就停车场路面破损、地砖裂缝及防护墩进行勘察。原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停车场路面及防护墩系2017年进行地铁交通疏解及周边恢复工程施工的地段,已验收完毕并于2018年初经各方签字移交,该工程质保期2年。施工方认为造成停车场路面破损的原因有多种,如过重车辆碾压、维修保养不及时等等,为响应市民诉求、解决民生问题,尽社会责任,他们将进行质保期外的一次义务修缮。下一步,相关方代表将就具体的修缮细节与物业管理处和业委会进行沟通,尽快完成修复工程,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环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