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启动
2021-09-28 07:54
来源: 晶报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晶报记者 魏莱 通讯员 周雯瑾)9月27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第十届大湾区巡讲活动在深圳湾实验室正式启动,程津培院士、顾东风院士等约20位两院院士,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等领导,相关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约1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的王怀民院士与于贵瑞院士分别做了《软件科技与产业发展》《陆地生态系统在碳中和行动中的潜在贡献及实现途径》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及教育委员会主任杨玉良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高层次公益性科普品牌活动,自从2002年启动以来已有20周年,围绕资源能源、空间海洋、公共安全、生命健康、先进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了系列主题巡讲。其中,深圳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组织院士专家走进校园、科研院所、企业,在社会各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据统计,巡讲活动已累计邀请来深参与活动的院士专家100多位,举办了活动675场次,听众超过15万人,已成为深圳开展科普教育的一张名片。主题报告会结束后,院士们参观了深圳湾实验室。

本次活动会期为9月26-28日,院士们将走进深圳的党校、高校、科研机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

[编辑:刘诗瑾]